大事紀

2018

守護國境 榮譽責任

為落實政府「新世代反毒策略」,財政部關務署採購4部高穿透力之新型軌道式X光貨櫃檢查儀器,強力掃蕩毒品、查緝槍械及私菸等違禁物品,以維護社會治安及國人健康,8月11日由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蒞臨高雄港第四貨櫃中心舉行啟用典禮。

院長表示,提供國人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,是政府最重要任務,行政院為落實總統政見,強化社會安全網,於106年5月提出「新世代反毒策略」,結合檢、警、調、海巡、憲兵及關務等六大體系,強力掃蕩製造、販賣、運輸毒品犯罪,宣示政府對毒品「零容忍」的態度。

政府率領行政團隊正式向毒品宣戰,並呼籲全體國民一同加入掃毒行列,建立一個安和樂業的社會,讓全世界知道我們不是一個毒品產製、輸出及轉運的國家。

2017

海關建置軌道式貨櫃檢查儀4部案

Rapiscan原廠和本公司專案團隊們的努力下,順利獲得承作機會,再次展現公司精實團隊,專業勇於承擔責任和服務的熱誠,創造永續經營契機,繼續服務客戶。

2017

太極生活家互動平台

「太極生活家互動平台」手機版app四月/Google八月終於上架可分享大眾。以太極陰陽虛實平衡互動的邏輯為出發點,能擴及到多元生活文化的互動交流和學習。

首先建構自我比對學習平台,開啟自我學習方便之門;進而有機緣再整理前輩們傳統武術核心價值智慧和技術,並運用雲端網路無遠弗屆,更廣泛更輕鬆的方式來傳播傳承前輩們累積的智慧,方便大眾上網觀摩學習;進而鼓勵互動交流,甚至引進創新思維,建立科學運動邏輯量化數據分析,運用伺服資料庫有系統儲存大數據,並以網路雲端平台即時傳播學習分享,在繁忙的社區緊張工作生活中,能沉澱於太極拳慢活運動中,本平台有助於節省空間時間距離,以營造喜悅祥和健康生活。

提醒本平台不分門派、不比武功強弱、不比學術地位高低、純粹以鼓勵大家於任何場地和時空都可自主適性運動、娛樂學習和互動交流。

2015

啟動太極元素養生運動探索生命樂章

探索太極筋絡穴道導引、太極拳武術奧秘及推廣太極元素運動普及生活中。

2009

海關機動貨櫃檢查儀開啟新頁

回顧西元1998年5月7日行政院第77次治安會報 蕭前院長聽取內政部警政署簡報「防治槍械毒品走私及人員滲透工作之檢討與建議」指示:在高雄建置大型X光偵檢系統。又因應海關查緝業務需求、加強查緝不法進出口、並提升我國貨物出口競爭力,以及配合世界關務組織(WCO)推動之全球貿易安全與便捷化架構,參據國際規範遂行貿易安全維護工作。行政院核定於基隆、台中及高雄港建置機動式貨櫃檢查儀。本公司代理的機動式貨櫃檢查儀原廠Rapiscan獲得標案,並在該專案同仁們的努力下,順利於西元2009年年底,如期完成分置在基隆、台中及高雄港的五套M4507 (The Eagle Mobile X-Ray Inspection System)的交貨驗收。該項國家重大工程建設的即期完成,不但達成海關邊境查緝能力與通關便捷化之雙重目標,亦驅使本公司邁入以技術管理為導向和駐點即時服務的新事業策略。

2006

企業資源共享提昇員工自主力

因應市場的激烈競爭,降低經營成本和提昇產品獨特性已刻不容緩。導入E.R.P.管理系統,將設、購、產、銷、務等制定成標準作業流程,減少重複性浪費,進而在各項資源的充分透明化下,員工可以隨時掌握最新資訊,以自主性的客觀研判來提昇決策效率。共同迎向客戶和公司雙贏的局面。

2003

新格局組織再造進入E化管理

在擴展業務的範疇重新定義領域後,本公司的軟體、硬體設施已不敷因應客戶的需求和整體作業之衝擊。溝通、協調的缺失需要以縮短空間來解決,克服百忙中的業務,遷址於台北縣中和遠東世紀廣場。正式併入高科技園地的行列,以嶄新的硬體設施提供客戶的各項服務和員工的整體作業能力。配合永續經營的理念,以客為尊的導向。在軟體方面拜數位時代電腦網路化所賜,自創設計『東駒公司管理系統』,依本公司的經營特質,完成員工自主管理和E化溝通、協調,並賦予即時性解決問題的機制。期許『東駒公司管理系統』將成為本公司經驗、技術傳承的寶典。

2002

桃園國際機場全球首座安檢儀

在政府重視飛安的政策下,本公司銜命規劃、建設首座國際級的航空貨櫃自動檢查儀。投入國內、外約五十名專家,含蓋地質、建築、機電、機械、核工、化工、自動控制、軟體工程、輻防專家等人才。於規範期內完成移轉任務,隨即進入服勤作業。為我國際大門安全把關,該項建設亦贏得國際飛安人士讚賞和重視,要求參訪不斷。

1998

全球政府重視國土安全

當時全球各國政府紛紛編列巨額預算以保障其國土安全。本公司適時引進美國X光大廠Rapiscan的各型安檢設備,並結合旗下的Ancore公司最先進的中子分析檢查儀。針對航空貨櫃和海運貨櫃執行非侵入性的顯像與毒品、爆裂物鑑別功能。以防堵走私和不法事件發生,確保國人生命、財產安全。

1997

擴展業務的範疇重新定義領域

以本公司英文名稱『AVITONE』再定義出業務範疇。從本業的音響、影視再跨足到安檢、通訊、光纖、網路、和規劃評估工程。展現系統整合能力,為桃園機場建造全球首創現場指揮車,以因應各種飛安事件之緊急處理和指揮通訊,並提供即時現場維安支援措施。將『AVITONE』的全銜定義完整實現。

1989

業務目標轉型支援政府的專案

鑑於先進安全防治犯罪器材均需仰賴歐美國家進口。在進口作業和售後服務方面,無法符合政府相關單位的即時需求。本公司基於長年技術的紮根,毅然投入整合研發行列。以超越歐美技術的產品,支援政府的各項專案。

1986-1988

研發專業級AV產品邁向國產化

由於MTV/PUB及家庭音樂廳的市場蓬勃發展,本公司適時推出『DynaTone』高級音響組的自有品牌,以完全國產化享譽業界。並以技術轉移方式惠予同業。

1986

迎接CD時代配合業界擴大服務

由於SONY CD已普及全球,市場尚缺服修人才。本公司乃致力於該項技術的引進,支援當時電子商場約八成的委託服修業務,深獲業界信賴。

1985

投入AV專業領域提供設備服修

鑑於電視廣播電台的攝影和錄放影設備均屬專業級進口品,為提供業者本地便捷維修服務,特成立『東駒股份有限公司』經營該項業務。

1981-1989

落實技術本地化培育專技人才

成立中國電氣補習班,造就無數攝影錄放影機維修人才。